森汐

感谢相遇🌸

甜饼 | 初雪

 

节气:小雪

 

 

“费渡,今天下班不准来接我,听见没?” 

电话那头的人哼哼唧唧,显然不想答应。 

 
骆闻舟微微叹了口气,也拿这祖宗没办法,好言好语地和他继续说:“今天第一场雪,天那么冷,一会下班路上肯定很堵。我一会儿坐地铁回去,你先回家好不好?” 

 
费渡那头嗯了一声,算是答应了。他转了转自己发尖,又问道:“晚上火锅,有什么我能提前帮忙准备的?” 

 
骆闻舟轻轻笑了一声,觉得都脑补出费渡不开心的样子,很想揉乱他的头发:“冰箱旁边有土豆,你拿出来洗两个。冰箱上面一层有娃娃菜、西红柿和金针菇,也可以洗一点。” 

 
骆闻舟站在窗前,路上的梧桐已经光秃秃的,在积攒着一片又一片的雪花。雪落在地上化为水渍,整个世界既圣洁又泥泞,“一定要兑温热水洗听见没有,别沾凉水。别削别切,这些我回家弄。” 

  “按时回家?” 

 
  “我想没谁那么欠,大冷天给我搞事情。”他离窗户太近了,热气在在窗子上形成了一小片雾。 

 
费渡也被他逗笑,声音放软了,“那我现在就回去吧,在家等你。” 

 
在家等他啊。就是那种外面寒风凌凌,他开门进去,餐桌上的锅蒸腾起水汽,他心爱的人穿着毛绒绒的家居服,在一片朦胧的水汽中切菜,两只猫在脚边转那种。 

 
  “好,路上要小心点。”骆闻舟伸出一个手指,一笔一划在窗户上写了个“费渡”,又好像写完了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左看看右看看,却满意得舍不得擦去,又说:“吃完饭我们开车去江边,就是前次你说看雪景很漂亮那。” 

 
  “欸,你……” 

 
  “小崽子,你那脑瓜里想什么我能不知道?” 

 
  初雪嘛,要和最爱的人一起看。 

 
  “嗯,等你回家吃饭。”费渡眉间唇角的笑意漾开来,漂亮的桃花眼尾弧度上扬,够承载几片轻薄的雪花。 

 

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冬天。 

 

 

End~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4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