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汐

感谢相遇🌸

【舟渡】第1000天

  *纪念日快乐

 

  

 

  01

 

   2019年9月20日,星期五,燕城气温19℃到27℃,多云。

 

  早上八点的闹钟响了一会儿,骆闻舟终于有了动静,一脚掀开被窝,躺平做了一分钟心理建设。一个筋斗起身,迷迷糊糊穿反了拖鞋,又靠脚自己换过来,打开门往卫生间走。

 

  “宝贝儿,早。”

 

  费渡正在洗浴台前洗脸,骆闻舟过去在他脸上啵唧了口,又把下巴搁人肩膀上蹭了蹭,眼睛都还没睁开。

 

  “起了呀。”费渡没管那两只往他家居服下摆伸进去揩油的手,又把毛巾洗得温热,就着自己的毛巾糊骆闻舟脸上,“先帮你擦一把?“

 

  骆闻舟乐得享受费渡的擦脸服务,伸长脖子接受了一轮清醒,然后放开费渡,拍了拍他屁股,自己到一边去:“先上厕所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   “师兄,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不?”

 

  早上8:15,桌上有费渡下楼买的包子和冲的牛奶麦片,骆闻舟照例在桌前狼吞虎咽。什么日子?生日?不是啊,什么情人节?也不对呀。

 

   骆闻舟认输,拿出手机点开百度,疑惑地看着费渡念出来:“全国爱牙日?”

 

   “周五,”费渡像是料到了,看着自家师兄的吃相也是无奈,又递了个包子给他,“晚饭能回来吃吗?”

 

   “能!”骆闻舟一边换鞋子一边不忘抱着费渡亲一口,“今天案例总结会,没意外准点下班。”

 

  “嗯,晚上等你吃饭。”

 

  “对了!”某人打开门又折回来,“今天最低温度十六度,你出门一定一定要把外套给我带好咯!”

 

“知道了,骆队长,你快迟到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3

  

  今天是什么日子,嗯,一个平凡的周五罢了。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,骆闻舟还是踩点打仗一样地起床,迷迷糊糊蹭到他身边,两人也早就亲密熟悉到可以共用卫生间。网络上依旧吵吵闹闹,昨天微博谁谁谁公布结婚了,谁谁怀孕谁谁又被催婚的喜庆气氛消减下去些,不过人们还是免不了八卦的本质。晚上可以期待一下和骆闻舟的晚餐,也许接下来还会有个腻腻歪歪的周末。

 

   今天是什么日子呢,三年前的今天,骆闻舟跟随他一路去到了费氏老宅,知晓了他地下室的秘密,去而复返给他做了碗面,言语没那么直球地向他表了白。以及,自己炸伤进了手术室……

 

  当然,还不止。前几天,苗苗在办公室收到了一束热烈的玫瑰花,费渡的嘴巴一向令人愉悦,赞叹了一句男朋友的用心,苗苗也难得的脸红了一下,说是两人在一起1314天的纪念日。

 

   1314天?谈恋爱都记那么清楚的吗?苗苗告诉他,有专门记录纪念日的软件,情侣们多少会用这些日子增加一些情趣。

 

   这样啊。那费渡也去下载一个玩玩。自己和骆闻舟该算哪一天在一起的呢?煮面条那天?同居那天?第一次?还是……把话说清楚自己表白那个平安夜。说起来也好笑,两个人还没有真正的心意相通,就把该做的事都做了,完全打乱谈恋爱的进度。

 

   2016年12月24日,距今九百九十多天,原来日子已经过去那么多了啊,那1000天是什么时候呢。

 

   2019年9月20日。

 

 

 

 

04

   

    费渡是个很懂得浪漫且善于制造惊喜的人。什么生日、情人节总爱玩点浪漫,花束烛光晚餐或者是用心挑选的礼物,甚至于兴趣来了,就捧一束玫瑰去接骆闻舟,名曰‘纪念爱你的每一天'。有钱又肯花心思,不愁把事情办不好,骆闻舟虽然经常叨叨他资本主义奢靡之风要不得,其实还是很吃这一套。

 

  只是,太巧了。骆闻舟和自己表白的三周年和自己表白的第1000天竟然是同一天。其实自己和骆闻舟过得每天都像是情人节,但是这样特殊的日子,给彼此增加些回忆也是很不错,大概也是所谓‘仪式感’的一部分吧。

 

  1000个日夜是多么漫长的时光呢,家里那几盆花开了三次,骆一锅又长肥了些,两人也逐渐在患得患失的PTSD中,一点点累积着安全感和岁月的厚重。什么时候开始,在对方面前就完全不用端着面子;什么时候开始,对方变成如吃饭喝水一样重要又习常的存在。一个又一个相濡以沫的日日夜夜,日子平凡而有声响,却远远过不腻过不够。

 

  所以,该做什么呢?玫瑰花晚餐乐队礼物一全套,也不是不可以,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。这天对于他来说终归是不一样,厌弃自己产生了凌虐的快感,在车上对骆闻舟意味不清那一吻。他没想到的去而复返的人,以及在清冷凶宅里温情脉脉的菜码和复杂的面条卤。骆闻舟手劲儿够大,把他生生拽回了这人间。

 

   在费渡毙了十几个方案以后,那碗简单又用心的面条卤,还是穿过层层的花样,浮现在他的面前。

 

   给骆闻舟亲手做一碗面条卤吧。

  这个念头一但产生,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越描越深,甚至有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趋势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 04

 

   早上十点,费渡去公司把重要的事情处理完了,便开车去超市买需要的食材。其实自己真的很少一个人来超市,原先是被骆闻舟拖着来,后面爱上了两个人逛超市这项亲密独特又日常的活动,那也是和骆闻舟在一起在才甜蜜才独特。

 

   家里大大小小的物件其实都基本是两人一块添置的。高钙牛奶肯定是必不可少的,每一个调料和食材,都是询问了费渡的意见或者是观察了费渡喜好后购买的。蔬菜和水果都是一定要买,酒水区绝对不可以碰,但有时也会被费渡忽悠着到进口零食区,给他买两盒糖果。

 

   费渡从决定做面条卤那天起,就偷偷在手机上添加备忘录了。面粉、酵母、玉米粉、酱料、肉末、辣椒、番茄、土豆、香菇、料酒、酱油、生抽、老抽…其实他也不大清楚家里都有些什么、需要多少,反正都买回去,用不完的留给骆闻舟用就好了。

 

  其实大可以买现成的面条的,家里也一定还有备份,或者叫苗苗帮自己备一份料也可以,甚至于骆闻舟当时给自己煮的,也是超市买的面条。可是费渡既然决定亲手给骆闻舟做一碗面条,那就决定一切都自己亲手来。要不是时间不够了,这辣椒土豆费总估计都准备自己种。

 

  回家给两只猫放了粮,准时收到了骆闻舟的信息:

    “吃饭了没?”

 

    “准备…”

    消息才发出去,骆闻舟的视频邀请就进来了。估计是老大爷想他了,趁休息时间以监督吃饭为由打视频给他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不开摄像头?”骆闻舟那边明显刚下班,坐在办公桌前端着盒饭,不断调整摄像头位置,却不见费渡开摄像头。

 

   “师兄,我这有一点儿事,不太能开……”费渡柔声细语地哄着,打量了下家里的环境,家里那位可是搞侦查的,这一开摄像头不就全部暴露了。

 

   “噢。”眼睛可见的骆闻舟像一只被针扎了的气球瘪下去,眉宇间露出影影约约的失落。

 

   费渡是见不得骆闻舟失落的,手指放在手机的‘打开摄像头’上,觉得不管什么惊不惊喜的,他想看,就让他看看自己吧。

 

   “你方便说话吗?中午吃什么?”骆闻舟又说了句话,冲淡了费渡把手指按下去的念头。

 

   “没事,可以说话。午饭是你点头许可那家外卖的营养套餐,唔,马上就要到了。”还好自己在回家的路上就订了午饭,以自家骆警官的习惯,一定要检查自己有没有认真吃饭。

 

   “一天就知道吃外卖,等哥回去给你做点好吃的。一会儿老规矩啊,吃完把饭盒拍给我。”

 

“嗯,我想你了。”知晓对面那人也是思念自己,费渡把手机凑近,“我错了师兄,晚上回来补偿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 05

   

   “先把面粉加入少量酵母和水按比例混合在一起。”比例?什么比例?比例是多少?算了,看着加吧。费渡虽然做饭不擅长,但是准确预估了自己需要的时间,从吃完午饭开始做起,倒掉了几次面水以后,花了一个多小时中午把面团成样。

 

   醒面的时间,可以给骆闻舟再附赠一个果盘。某种意义上,费渡是怕麻烦的人,吃水果大多都麻烦,要洗的要切的要剥皮的,他大多没心思去弄这些,更别提做果盘的。

 

   骆闻舟在他第一次住院的时候就发现了他这个坏习惯,除了吐槽他真是懒死了,还是任劳任怨的把水果削好弄好,装盘里给他吃。没皮没核,洗干净切块,草莓去梗橘子去丝,费渡实在找不到一点不吃的理由。

 

   其中,最夸张的就是红提了。提子!这种洗洗去梗就可以吃的水果,费渡都嫌麻烦懒得动。在滨海事件后,费渡安生在病房里养伤,某位人民公仆在旁边等他睡醒,“顺便”剥出了一整盒红提,就是把外皮全部一点点剥了,甚至把里面的籽都剔出来那种。

 

   费渡当时垂着眼看着那一盒晶莹透剔的提子,犹豫着还是对骆闻舟说了那句蠢话:你会不会对我太好了一点。骆闻舟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两个人一人一颗的把那盒红提吃完了。出院以后骆闻舟再也没那么麻烦过,到也是每日水果变着花样给费渡伺候得好好的。

 

   只是……红提真的好难剥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06

 

“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均匀面皮,并反复折叠成条,然后用刀切成细条……”还好费渡水多了加面、面多了加水,把面团的大小扩大的几倍,最后终于是成功切出勉强够两个人吃的量了。

 

面条制作完成,接下来还有一个大工程就是制作卤子。费渡头发高高地扎起,身上穿的是家居服,还有骆闻舟最常穿的那件围裙——费总不知道哪里来的小情趣,给骆闻舟收集了许多世界各地可爱或者性感的围裙,大厨在厨房里做饭,他就偷摸着从后面套围裙。

 

香菇要切成丁,就算不是都方方正正吧,也算……呃…形状丰富。开火,下锅,先把配料和酱料,把香菇放下锅翻炒,还好肉末是已经处理好的,省去费渡不少事情。颠一颠,翻一翻,竟然也看着有模有样。

 

把面条下下去,距离骆警官到家就才有二十分钟了。费渡又充分发挥了少爷的本性,把卤子浇成漂亮的形状,还要用心摆摆盘,放上点菜叶薄荷做点缀。冰镇过的水果拼盘放在旁边,又找出前次烛光晚餐用的烛台,放在桌子中间点亮了。

 

费渡把围裙和家居服脱下来,又换上他那身高端定做的西服,喷上家里消耗最快那瓶香水,却忘了把头发上的面粉擦干净。

 

听见门口有响动声,费渡先一步打开门,挂上一脸盈盈的笑容,挂在那个每天见依旧是朝思暮想的人身上亲了一口:“师兄,欢迎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  

 

 

评论(53)

热度(1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