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汐

感谢相遇🌸

【舟渡】恒星

非典型前任/ OOC预警/糖份对半

 

 

1

 

“宝瓶座艾踏流星雨的活跃期为每年的四月到五月,后天晚上10点将到达流星雨极大期。据悉,这是燕城三年来可观看到的最为宏观的流星雨,不少天文爱好者以及甜蜜爱侣们已经早早做好准备,……”

 

“宝贝儿,把牛奶喝了。”

 

骆闻舟把洗完澡的费渡安置到沙发上,费渡眯着眼睛,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电视,头发已经被吹干,柔柔和和的服帖在颈间,被毯子包裹成暖和又柔软的一团。

 

“想去看流星雨?”骆闻舟指指电视机,没等费渡回话,又继续说“就燕城这样,还看流星雨呢,一群人望着天空大眼瞪小眼。”

 

费渡把杯子里最后一口牛奶喝干净,双手环上了骆闻舟的脖子,语气却因为劳累有些软糯:“流星雨哪有师兄好看。”

 

骆闻舟亲了亲他还带有奶味的唇,把他手里的空玻璃杯接下放到桌子上:“困了,我抱你回房睡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四五月真的是让人心里发痒痒的季节,街道上的梧桐已经慢慢舒展出嫩绿,阳光钻入费渡的皮肤里,把每个毛孔都打开来,他像被挠得舒服的骆一锅一样眯了眯眼。

 

“想你了。”费渡给骆闻舟发出这条短信的时候,人已经快到市局门口。

 

等了几分钟,没见骆闻舟回消息,费渡靠在市局门口,却看见有个熟悉的身影出来了,旁边还有个没见过的男的。

 

“费渡?”骆闻舟看见站在门口的费渡,眼神明显亮了亮,不由得加紧了脚步“你怎么过来了。”

 

“来和你吃饭。”费渡提起脚边的外卖袋,冲骆闻舟伸去。

 

后面被落下的男人也走了过来,在他们之间看了看,问道:“新男友?”

 

很奇怪,没有加称呼,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,这句话一出口,费渡就对那人的身份了然了。

 

费渡看了看骆闻舟,冲那个男人笑笑,刚准备开口,就被骆闻舟截住了话头,“我爱人,费渡。”

 

“噢,我叫梁翰,骆闻舟的前……不知道前几任男朋友。”他竟然还顺手掏出了张名片,问道“是个玩物丧志的酒吧老板,费先生是干什么的?”

 

骆闻舟觉得他无比的聒噪,张口想赶人走,就听见费渡回到:“做生意的,费氏集团,离这也不算远。”

 

“哟,费氏,巧了,离我的酒吧也不远。今天刚好要去费氏楼下餐厅办事,晚上估计骆闻舟也没时间陪你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,和你聊聊他前任、们。”

 

“梁翰!”骆闻舟脸色如同将雨的乌云,成为春日暖阳下唯一一片低气压,“我警告你,不要招惹他。”

 

梁翰无所谓的笑笑,把名片塞费渡的手上,转身拍拍骆闻舟的肩“对人家好点”又不着声色的补了一句“反正最后还不是一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3

 

中午的风波,其实并没有给费渡的心情造成太大的影响。据骆闻舟主动交代,这个叫梁翰的前男友,在一起是大概七八年前的事了,两人二十四五岁,酒吧里认识的,好了三个月,双方都腻了,和平分手。他的酒吧牵扯到正在调查的恶性案件,被叫过来问话。

 

费渡记着自己是过去享受片刻温情的,也不愿因为别人就破坏了气氛,骆闻舟好言好语的哄了两句,两人就开始腻腻歪歪的吃饭了。只是那张名片在骆闻舟要随手丢了的时候,被费渡拦住“别丢,万一师兄要是对我不好,我好有地方找点把柄去。”骆闻舟回了一句“小祖宗,哪敢对你不好。”也就随他去了。

 

他没有细细盘问过骆闻舟的情史,觉得没必要。自己和他原来都有一段不消停的日子,彼此心照不宣,觉得那些七七八八的事情,肯定没有当下和未来更重要。最多就是恨彼此相爱太晚,才给别人钻出那么多空隙。

 

再说这个梁翰和骆闻舟,两个人一点都没有什么旧情难忘的苗头,那剑拔弩张的样子,能和平分手算不错的了。

 

费渡对自己的胡思乱想嗤笑了一声,看手中杯子空了,刚好起身去茶水间换一换脑子。

 

 

 

 

4

 

“欸,你们有没有发现小言最近不对劲哦。”

“前久亲手在床上抓了她未婚夫,这个月就要结婚了。”

“啊,那她很伤心吧。”

“伤心?可能吧,听说这久天天去酒吧呆着,一个赛一个不回家。”

“都成年人了,还有谁离了谁活不下去似的。”

“曾姐,您不是结婚了吗?”

“嗤,搭伙过日子而已,早就不忠了,指不定哪天就离。怎么小妹妹,你还相信天长地久,情比金坚呀。”

“我看咱们费总和他男朋友的关系就蛮好。”那女孩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“现在是挺好的,谁知道以后呢。他们那种关系,本来就难以维持,分手了,你还能哪里找个说理的地方去?”

“行啦,你们少说两句,在公司呢。”

 

费渡从头听到了尾,也没出声,转头回了办公室。也不知道是三个小姑娘家嘀嘀咕咕的八卦,还是想起中午梁翰说的哪句话,让他转手摸出了名片。

 

 

 

 

5

 

骆闻舟的确是没有时间陪他吃晚饭,那个梁翰配合调查的案子牵连甚多,甚至还给费渡报备了今天可能不能回家。

 

随便吧,楼下吃点什么都好。

 

“费先生!”当费渡走进楼下餐厅的时候,却听见像是一直在等待的声音,“你还是来了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来吃个便饭。”

 

那人好像充耳不闻,还是拉开了自己对面的座位。“你看了我的名片,不会看不懂暗示,就坐下吃个饭呗。”

 

其实费渡也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来,对方给自己的名片上,电话上的数字有新鲜的划痕,时间暗示很明显。自己来和骆闻舟的前任约饭,也太搞笑了。

 

“其实不用谈什么前任。”梁翰随意的夹起一块肉,“你会来,就说明没什么不一样。”

 

“骆闻舟叫你什么来着?哦,爱人。呵呵,费总,您看起来可不是沉迷于温柔乡的人。”

 

“我乐意。”

 

他仿佛被费渡的反应逗笑了,指了指桌上的菜:“骆闻舟经常给你做菜吧,这道鱼香肉丝,要是他做的话,应该还会加木耳和萝卜丝吧,油焖大虾,他喜欢加新鲜番茄,嫌番茄酱不新鲜。”

 

费渡在外人面前,表情控制得天衣无缝,像是找不到破绽的精致玩偶。心里面的某一块,却在不做声色的一点点塌陷——因为他说的一点没错。

 

“梁先生,你何必呢。你和我说这些,是对骆闻舟还余情未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,只是好奇,他竟然称你为‘爱人’。骆闻舟这个人吧,谈恋爱用是用心,对每个都一样的用心。也的确是一个体贴的完美情人,费总不妨就享受享受呗。对了,他亲吻你的时候,还挺喜欢抚摸你脖子吧。”

 

“哦,还有。明天晚上我的酒吧举办一个挺大型的活动,希望费总可以莅临哟,我给你免单。毕竟被饲养久了的小动物,猛的放出山林,不会捕食饿死就不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6

 

费渡一顿饭没吃几口,更是被对方的一顿话搅合得消化系统失常,许久不犯的胃病和低血糖一起汹涌澎湃的折磨他。

 

骆闻舟知道肯定是又急又气……

 

费渡有些后悔今天傍晚见了梁翰,有些东西,本来再怎么滋长都是在心底见不得光的东西,偶尔冒出个念头来,无视掉就好了。却突然被人翻出来见了太阳,就好像获得了疯狂的营养,开始肆意的把他整个身心都缠绕起来。

 

不一会,密密麻麻的汗就把费渡的整个衬衣都浸湿了,他难受得不想动弹。

 

要是骆闻舟在就好了,他会轻手轻脚的帮自己换衣服,会小心翼翼的帮自己擦身,像是生怕一件精贵瓷器碰坏了哪里,会去厨房依照自己口味煮好粘稠度刚好的粥……

 

师兄……

 

骆闻舟。

 

原来自己已经那么依赖他了么。

 

西裤里的手机贴着自己的腿部震动,今天开会后还没有把铃声调过来。是骆闻舟的电话。费渡用力一撑,让自己坐起来,平复了好几口气才按下了接听。

 

“喂,宝贝儿,吃饭了么。”

(他喊过几个人宝贝呢。)

 

“嗯,吃了。”

(可是吃得很不好呢。)

 

“哟,费总肯乖乖吃饭了,吃得什么呀?”

(他总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吗?)

 

“鱼香肉丝、油焖大虾、蛋花汤……没师兄你做的好吃。”

(你是不是也经常给别人做)

 

“一天尽撩拨,想吃哥忙完这个案子回去给你做。”电话那头的人,声音带着掩饰不住的疲倦,还是笑了起来。

 

“那师兄可要快点结案,我可想得不行。”费渡觉得,这个人真是有种神奇的魔力,好像听他说两句话,腹部都没那么疼了。

 

“宝贝儿,你明天要是有空,去买两个番茄去,哥做饭要用。”

(番茄……)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成,一会就不打电话给你了。今天早点睡,不许熬夜,睡觉前记得喝杯牛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7

 

骆闻舟真是一个完美又妥帖的恋人啊,对谁都是,没有我也是这样吧。

 

“骆闻舟这个人吧,谈恋爱用是用心,对每个都一样的用心。”

 

褪去激情与好奇,自己不过就是平凡的恋人之一,怎么可能就非自己不可呢。

 

“反正最后还不是一样。”

 

为什么他说得出“共度一生的人”这样重的话,他怎么就确定自己不会爱上其他人。

 

贪欢与倦旧,不过是人类从细胞里就带有的虐根性罢了。

 

他可能是好奇自己层层叠叠的迷宫,等迷宫完全走完了,就会发现我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不一样,会厌倦吗?

 

要是自己不那么听话,他是不是就还得回来管着自己

 

……

 

费渡胡乱冲了个澡,喝了一杯糖水便把自己摔到了床上。也许骆闻舟的电话就像一支短暂的止痛剂,电话一断,疼痛的抑制作用就马上消失。又或许是‘番茄’两个字刺伤了他,翻江倒海的疼痛感又一阵一阵的袭来。

 

“根据我的经验,十之八九的不如意,根本原因就两个,一个是吃不饱,一个是睡不好。喝糖水吃安眠药那种不算……”

 

费渡甚至在想,自己现在可能把他师兄所说的不如意的原因占了一个十成十。

 

骆闻舟不在家,存在感还是那么的强,他的话语、他的睡衣,他的气息……一边他贪婪的吮吸着被子中爱人微薄的气息,一边胃腹的锐痛刺激着他单薄的身躯,两边都用力拉扯着,把他身体里任何一丝的睡意都揉捏了出去。

 

费渡以前是很能忍耐疼痛的,疼痛让他安心,但自从和骆闻舟在一起以后,那人舍不得他疼,一点点小病小痛都被捧在手心上小心翼翼的照顾,让自己现在面对疼痛才会那么矫情。他不想用止疼药,也不想用安眠药,就睡在空空的双人床上,一点点挨着。

 

 

 

 

8

 

粘稠的夜色在墨汁里熬出来头,天空开始一点点的泛白,不知道是胃疼自己消退还是折腾了一夜实在太疲乏,费渡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 

模模糊糊间梦见了好多人好多事,却又感觉什么都看不清抓不住,一阵一阵的闷疼压在他心脏。一只带有熟悉味道的手向他伸来,他伸手去抓,到一半却突然被松开,他没有一点支撑力的坠入万丈深渊……

 

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

 

费渡被一瞬的失重感惊醒了,被子和睡衣都已经湿透了,他下意识的想往旁边靠,想要向往常一样的寻求安慰,却扑了个空。

 

哦,骆闻舟加班没有回来。

 

按亮手机一看,快十点了,骆闻舟一个信息都没有……也正常,那人忙起来,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的。

 

可是还是好想他。

 

还没有等费渡继续想下去,费渡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:老大爷。

 

“喂,师兄”刚刚从噩梦里惊心的费渡,着急接起电话,还没来得及掩饰自己的声音,三个字像是从冰水里刚刚捞出来一样。

 

“费渡?你怎么了,是不是生病了?”骆闻舟就算再怎么疲劳,费渡一点异样的声音还是很容易就被他捕捉到。

 

“没有”费渡尽力平复了自己的声音“还没有醒呢。”

 

“这点快十点了,你还睡……费渡,你昨晚是不是喝酒了?”

 

“师兄,我爱你。”

 

“你说你怎么那么不听话呢,你那身体能多喝酒吗?”

 

“这不是师兄昨晚没在家,孤枕难眠嘛。”

 

骆闻舟不知是想到什么,觉得费渡是精神的确不是很好,不由得把声音放柔了:“宝贝儿,乖,起床先好好吃一点东西去,面包和牛奶冰箱里都有,热一热再吃。最多明天中午,我就回来给你做饭,好不好?”

 

被骆闻舟这样轻轻一哄,整整一夜的难受与委屈又汹涌澎湃的想要漫出来,被费渡生生压在了喉咙口,只单单吐出一个“好。”

 

骆闻舟太累了,那么高强度工作之中,还惦念着给自己打电话。不能再去让他分心了,现在说什么都不适宜。

 

 

 

 

9

 

费渡上一餐正经吃饭,还是昨天和骆闻舟在办公室吃的午饭,距离现在已经过去20个小时了。

 

“骆闻舟知道一定会骂死自己的。”

 

“他能一直骂自己就好了。”

 

两句话先后从费渡的脑海中冒出来,他还是决定先去找点东西吃——刚刚答应骆闻舟好好吃东西的。

 

手刚刚伸向冰箱里的面包袋,费渡就发现了那张纸条“至少要吃三片,微波炉中火加热30秒,用盘子装,不要烫伤自己。”太熟悉的字迹了,费渡的指腹一遍又一遍的摩擦着纸张,好像就能感受到那人写字时的温度。

 

“牛奶要倒出来加热,不准直接放微波炉里,记住没!”这是冰箱门上的字条。

 

“少玩一会游戏,眼睛不想要了。”这是放游戏机小柜子上的字条。

 

那人嚣张跋扈的样子像是就印在了字条上,家里每个角落每丝空气,都是他的痕迹。

 

费渡觉得自己要溺死在这波涛汹涌的气息之中了,他心甘情愿,又惊慌失措。

 

其实鱼水关系说的挺对的,骆闻舟是水,自己是鱼,鱼离开了水就不能生存,水离了鱼还更清澈。

 

 

 

 

10

 

他终究是从那让他沉溺的房子里逃了出来,在公司里坐了半天。期间没有一个骆闻舟的电话,他大概真的很忙吧。

 

今天确实很闲,他本可以不用来公司,但他也实在是无地可去。好不容易坐到傍晚,也不忍心让苗苗陪着自己继续加班,六点准时走出了大楼。

 

大概是由于梁翰的酒吧离公司真的很近吧,不然自己怎么随便走走就到了门口。

 

“哟,费总,您来的真早。骆闻舟今天也是没时间陪你吧。感情这东西,没时间没时间就淡了去了。”

 

费渡像没听见一样,转身欲走。

 

“来都来了,你现在能走去哪呢?来来来,晓阳,给费总上咱们最新调的酒。”

 

是呀,自己又能去哪呢。

 

费渡是真的一点都没有什么“捕食”的意思,心思全部系在某个爱岗敬业的人身上,挑了一个小角落就坐了下来。

 

梁翰给的酒确实烈,混合了好几种味道,单从评酒来说,味道不错。可能是这一天本就没吃多少东西,也有可能心情实在是糟糕,费渡没喝两杯酒,恶心的感觉就一阵一阵的向上翻。

 

他撑住自己的身体,算是进了洗手间,把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底掉,这两天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,到后面只有酸水呛出。厕所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费渡也顾不得形象,坐在了瓷砖上,看见镜子里自己狼狈的样子,有些好笑。这是干嘛呢,失恋买醉么。家里那位老大爷,一天对自己紧张的不得了,生怕自己有一点闪失。要是知道自己吐成这样……

 

骆闻舟要是知道自己吐成这样……

 

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好烦,三番五次的犯戒,总给他找不痛快。精疲力竭的下班回来,还要对付一个不省心的人。

 

“我也会选择信任你,当然,你要是有一天辜负我,我会很伤心的,伤了心可能就不爱你了。”

 

自己是不是又辜负他了,又让他伤心了。

 

师兄啊,你还爱不爱我呢。

 

 

 

 

11

 

骆闻舟今天的确是忙到脚不沾地,连夜制定的抓捕计划,从中午开始就没休没息的开始审讯。同事说他太劳累了,人都抓回来了,不急在这一会儿。但他还是惦念着他家费事儿一个人在家,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,晚上没有自己在身边,一个人睡得好不好。

 

一直到晚上六七点,大头的工作基本都完成,只剩一点收尾的文字工作。陶然看他也实在是魂不守舍,主动把那点工作揽了过去,让他早点回家。

 

“费渡?”

“费渡!”

 

骆闻舟那点轻微的PTSD已经好了很多,不认为费渡会随随便便就做伤害自己的事。但是今早的费渡的确很反常,他平常就算喝了酒,也不会睡到那个时候的。

 

骆闻舟打开家里的灯,嗯,面包少了三片,还是有好好吃,牛奶只少了一盒,一定有哪顿漏喝了。骆闻舟走进卧室,床单上不正常的褶皱很快就被他的眼睛锁住。这种褶皱,像是被润湿又干涸的痕迹。他去找费渡的睡衣,果然,湿得透透的睡衣已经被费渡自己丢去洗衣桶了。

 

昨天晚上,发生了什么?

 

骆闻舟几乎是强迫着自己,在看不见人的时候冷静下来,费渡的手机已近关机了,可这两天费渡和自己甜甜蜜蜜,也没出什么事。自己昨晚加班早就报备了,到底是哪出了问题?

 

“朗乔,把这次配合调查人员的联系名单发我一份!”

 

 

 “梁翰!”

“喂?骆闻舟啊。”

“你有没有找过费渡。”

“哦?他没和你说吗,昨天晚上我们共进的晚餐。”

“我靠!你都和他说什么了?”

“就随便说了说关于你和对情感的态度呗。你是不是对人家不太好啊,今天看他来我这买醉‘猎食’。”

“梁翰,我请你离他远点。他现在在你那吗?你把电话给他。”

“嗤,骆队长,他早就走了。好像在厕所里吐了一次,出来就被一个女的接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2

 

骆闻舟在把车开往医院的路上,把自己揪出来鞭挞了无数遍了。自己和他打了两通电话,怎么就什么都没发现呢?为什么就才打了两个电话?喝到吐去医院又是有多严重。

 

“骆?骆队长?嗯,我是苗苗,刚刚是我去酒吧接的费总。我送他去医院了,他说‘怕喝多了家里人不高兴’。他没让我陪,说有专业陪护人员。嗯,好,我把地址发给您。”

 

在听见一个女的把费渡接走了,骆闻舟还稍微放下心来——起码没继续待在酒吧里,转头就拨了苗苗的电话。

 

苗苗还和自己说,费总好像真的不太舒服,还一直嘟囔着不能让谁担心,不能辜负谁,希望骆闻舟可以先不要责怪他……

 

自己哪里还有心思去责怪费渡,只想赶紧把人搂怀里看看情况怎么样了。那个梁翰,早年间自己就是觉得感情观不和而分手的,就不该让费渡留下那张名片。不对,就不该让费渡和他说话,就不该让他们俩见面!他到底说了多少伤费渡的话,真是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。

 

骆闻舟是在费渡旗下一家私人医院见到人的,苗苗提前打过招呼,医务人员也就带他进去了。

 

费渡就躺在单人病房里,一只手吊着点滴,已经在药物的作用下睡过去了。面颊消瘦又惨白,眉目间蒙上了一层憔悴之色。明明只是一天没见,他好像又偷偷躲回了那个可怕的地下室,满身伤疤又装作冷漠无畏的样子?

 

这里是他每次‘充电’后都会来疗养的地方吗?要是自己今天没来找他呢,他在这边住一夜,明天再若无其事的回家?

 

骆闻舟轻轻把他另一只手放进被子里,手像冰柜里面刚刚拿出来的冰块,一丝温度都没有。他突然就很想拥抱他,亲吻他,想用自己的体温一点一点温暖他。可是费渡真的很累的样子,像是好不容易可以偷得这安睡的几个小时,骆闻舟舍不得吵醒他。

 

 

 

 

13

 

费渡体力不支,睡得迷迷糊糊,也不知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。他的睫毛无意识的扑闪,已经是转为浅眠将要清醒标志。又下意识的动了动打着针的手,却意外的感受到温暖又熟悉的触感,想要进一步夺回对周围环境的掌控,手却被温柔又不由分说的攥住了。

 

费渡下意识想睁开眼睛,看见眼前模模糊糊的人影,觉得自己好像还没有睡醒,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第二次睁开眼睛,费渡又对上那个熟悉的面庞,不可置信的出了声:“师……师兄。”

 

“醒啦?”骆闻舟看着那双还没有完全清明的眼睛,轻轻把手放在唇边亲了亲,又小心的把刚刚接满热水的杯子放了过去。

 

“嗯。”费渡还没完全思索完骆闻舟怎么会过来,只好斟酌着回答。不好好吃饭、胃病发作不告诉他、喝酒、住院……自己把不能犯的事情全部犯了个遍,忐忑的等着骆闻舟的反应。

 

他没有责问自己,甚至在眉眼之间都找不到一点愤怒和生气之色,费渡突然有点没缘由的慌张,觉得他下一句就要说出“你那么不听话,我真的累了。”

 

“这里没有太多原材料,我只好找护士借锅给你蒸苹果,我先喂你吃点,明天给你做南瓜羹。好不好?”嘴上问着好不好,骆闻舟已经把一个保暖壶拿了过来,里面有一个蒸熟的苹果和小勺。

 

骆闻舟帮他把床铺调高,又小心翼翼的抱他坐了起来,用铁勺一点一点把苹果肉刮了下来。“这边糖不多,我只放了一些,可能没那么甜。你忍着吃一些,对胃病和醉酒都好。”

 

骆闻舟把已经很软糯的苹果全部变成了泥,用小勺喂到了费渡嘴边,费渡下意识的张嘴,的确没有达到自己喜欢的甜度,但是足够柔和温暖,悉数融化进了自己的胃里。

 

他知道自己胃病和醉酒了……但是他还是什么都没说……费渡看着骆闻舟耐心的把苹果弄碎,眉目中没有一点厌烦之色,有点颓,这两天他也很累吧。突然就想到了自己被炸伤住院时,骆闻舟用棉签给他喂蜂蜜水,也是这样专心致志,小心认真得生怕碰碎了自己。

 

骆闻舟把整个苹果都喂给了他,费渡也一句话没说的全然接受着。直到骆闻舟抽纸巾给他擦嘴时,被费渡用另一只手抓住手腕。第一反应是冰,这手怎么就捂不热呢,然后看见费渡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张皇,叹了口气,把费渡揽过来,亲吻了他的眼睛。

 

“你觉得我刚刚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费渡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问的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我在想,我家小孩身体又搞差了,这要怎么养才养得回来。”骆闻舟看了看费渡,又帮他整理了拦在眼睛前的碎发“没有准备凶你,也不会不管你。”

 

费渡被猜中了心思,眼眸垂了垂,感受到带有薄茧的手轻轻摩挲着自己的侧脸。

 

“人就在这里,你想抱吗?”

 

费渡抬起头,对上那双盛满浓情的双眸,觉得自己想要不管不顾的溺死在里面,一只手环着骆闻舟的腰,仰头就亲了上去。

 

虽然恢复了点力气,但是费渡毕竟还虚,马上就被骆闻舟夺去了这个吻的主动权。双方都有些急切的想要把对方融进骨血里,激烈得一点也不像给病人的安抚吻。

 

 

 

 

14

 

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护士进来,把费渡的针管拔了,他就一直把自己埋在了骆闻舟的怀里。

 

暖意洋洋的胸膛,有烟草的味道——他这两天一定没少抽烟吧、有家里洗衣粉的味道——这件衣服还是前两天自己收进来的、还有就独属于骆闻舟的味道——让他安抚的、怎么闻都不够的味道。

 

“记不清了,看你睡着,不想叫醒。”

 

“一直这样看着我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不腻吗?”

 

骆闻舟仿佛被费渡的话逗笑了,把费渡的脑袋从自己怀里捧出来,嘴角勾起笑意,认认真真的看着他的眼睛“怎么看都看不够,可怎么办呢?”

 

“我不来,你就打算在这里一晚上吗?”

 

费渡想说经常在这住,都习惯了,又怕让骆闻舟心疼,只好沉默的低着头。

 

“那现在我来了,你跟不跟我走。”

 

“跟。”

 

这句毫无犹豫的‘跟’倒是讨了骆闻舟的欢心,又在费渡的发旋上吻了吻,把人的外套鞋子伺候了穿上,直接横抱下了楼。

 

 

 

 

15

 

费渡本来就不是睡眠多的人,在病房里睡了那么几个小时也够了,上车后,骆闻舟就又把后座的毯子盖在他身上,哄着他再睡一会。

 

见费渡一直不肯闭上漂亮的眼睛,骆闻舟用手覆上他的眼睛,又安抚性的拍了两下:“乖,你再休息一会,哥一直在这呢。”可能是骆闻舟真的有魔力吧,那双并不算柔软的手抚上眼睛,睡意就翻江倒海的又向他涌来。

 

以至于费渡都没来得及去想,就回家这一小段路,睡什么呢。他又极安稳的睡了两小时以后,醒来就发现车正行驶在四下无人的高速公路上,骆闻舟怕呛到他,只嚼着一点烟草丝提神。

 

“大晚上的,师兄这是带我去哪?”

 

“你不是想看流星吗?带你去看流星啊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(我什么时候说想看流星)

 

“你要是不感兴趣,前天晚上在沙发上,眼皮都不会垂怜电视机一下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(你不是不想去)

 

“我是说,燕城那高楼大厦的,环境污染那么严重,看得见个什么流星,要看哥带你去海边看。得,也马上要到了,你刚好醒醒,下车别感冒了。”

 

费渡被他抢得没话,顿了两秒,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很开怀的笑。骆闻舟一向那么细心,对自己的一言一行体察入微,平常一副老大爷做派,嫌弃自己的资本主义骄奢浪费要不得,竟然还会暗戳戳的开车几百公里,带自己去看流星。

 

“师兄,我真的爱你爱得无法自拔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6

 

骆闻舟把车开到一个没什么人的海域旁,说是中学时期一群朋友搅着出游发现的,周围没有一点灯光污染,是一片很漂亮的海滩。但是当骆闻舟把毯子和薄羽绒被从车里拿下了的时候,费渡还是震惊了——这不是一场临时起意的深夜出游吗?

 

“愣着干嘛,快披上。我……我本来打算六点回来给你做顿饭就出发,谁知道后面是去医院接到的你。十点的高峰期是赶不上了,但是今天夜里看见流星的几率应该都挺大的。”骆闻舟把垫子铺在沙滩上,又用羽绒被把费渡裹了个严严实实,耳朵竟然万年不见的有些泛红。

 

“老大爷还挺浪漫。”费渡从善如流的把被子裹了裹,靠着骆闻舟坐下。万籁俱寂,只有这被车灯照着的小小一隅亮着,仿佛这偌大的天地间,只剩下彼此两人。

 

 

 

 

17

 

“可以和我说说,我的心上人在这一天多的时间经历了什么吗?”

 

费渡咬了咬唇,艰难的开口:“和你前男友吃了个饭,没吃多少东西,晚上胃病犯了。傍晚去了他酒吧,喝了两杯酒,吐了,想着你会担心,就叫苗苗接我去医院了。”

 

“你还知道我会担心啊。”骆闻舟戳了戳费渡的脑门,到底没敢用力,把整个人揽到自己怀里“他和你讲了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费渡在骆闻舟手心轻轻的挠着“就是说了些你做饭的细节,说我和他也没什么不同,都是你的情人呗。”

 

“你信了吗?”骆闻舟突然转过头来,撞上了费渡还没来得及回避的眼睛。骆闻舟看他不回答,恨铁不成钢的拉起费渡的手来咬了一口“你个养不熟的白眼狼。”

 

费渡白嫩的手上留下了浅浅的印子,也由他牵着没有收回来,就听见骆闻舟接着说:“哥今天下班还去海鲜超市给你买了鲜虾,准备给你做油焖大虾,叫你去买的番茄肯定忘了买。”

 

“师兄,你为什么不用番茄酱呢。”

 

费渡刚刚手突然一抽,骆闻舟感受到了。他仔细的观察着费渡的脸色,尝试着开口:“梁翰不会和你说,我给他用番茄做过油焖大虾吧?”

 

费渡看上去委屈且可怜。

 

“我说宝贝儿,你这小脑瓜平时不是挺聪明的嘛,怎么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。”骆闻舟不甚怜惜的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,“其他菜也就算了,这个油焖大虾不是因为你爱吃我才去学的嘛。用鲜西红柿比番茄酱难收拾,但是你这小身板是不是要多补充点维生素,那些过度加工的东西少吃一些。常宁今天托陶然来问我,正好被他听去两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8

 

远离了现代化城市污染的夜空,纯净的没有一点杂质,像一块绵绸而柔软的帷幔,从天际蔓延开来。费渡好像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么多星星,悉数都倒进了眼前这个男人的眼睛,好像把整个宇宙的星辰都盛了进去,又好像只堪堪装得进自己一人。

 

费渡突然就很想吻他,也的确那么做了。

 

“他亲吻你的时候,还挺喜欢抚摸你脖子吧。”

 

不,骆闻舟亲吻自己的时候,从来不用手碰自己的颈部,他不想让自己有任意一丝颤栗以及对黑暗的回忆。

 

 

 

 

19

 

骆闻舟被费渡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弄得气息混乱,想着这小子心里的刺还没有完全拔出,艰难的忍了下去。

 

“今早我给你打电话之前,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

 

正意乱情迷之时,骆闻舟突然杀回一句回马枪,费渡愣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梦见什么了?”

 

“梦见一双手拉住了我,又松开了。”

 

骆闻舟把费渡的左手拉了过来,把每个指缝都用自己的手指填满:“你试试,挣开我。”

 

费渡不明所以,还是听话的随意挣了几下,丝毫未动。

 

“你不想挣开我,我觉得我手劲也够大,拉得住你。”骆闻舟亲吻了两人手指中缝“至于想让我放手,这辈子你想都别想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0

 

 “在你之前,我是有过不少前任,但我既然敢把‘爱人’两个字说出口,就说明我对自己有信心。宝贝儿,你师兄我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了,我明白自己想要的。”

 

“费渡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

 

“我去酒吧,不是为了‘捕食’和买醉的。”良久,费渡又开口“不呆家里,只是想要尝试戒除这种名叫骆闻舟的毒瘾。”

 

“然后呢。”

 

“然后我发现”费渡看着这张俊俏的脸,两人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鼻息,“可能戒不掉了。”

 

“不用戒,原材料就在你身边呢,终身供应,只你一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1

 

流星雨终于还是三三两两的降临,一颗星一颗星的擦破天际,在浓稠的夜色中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,短暂又灿烂,坠入了无尽的深海里。

 

“流星,还真是绚烂。”

 

“可我更喜欢恒星,你也是我的恒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21

 

“想要许愿吗?”

 

“亲吻我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*全文1W+,第一次写那么长的文,被自己的渣文笔气哭,呜呜呜。谢谢你看到这里呀~

*最近真的是宝瓶座艾踏流星雨的活跃期

*横线部分来自《默读》原文

评论(152)

热度(7586)

  1.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